【促进会工作】我会参加2023年宝安区实施标准化工作培训

编辑时间: 09-04    关键字:

 3 (2).png

2023宝安标准化培训.jpg

8月30日下午,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主办、深圳市标准化协会承办的2023年宝安区实施标准化工作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标准化工作的背景、意义、申请流程、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是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对与会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对未能到场但参与了线上直播的企业人员表示欢迎,希望本次培训能给大家解决标准化工作的一些疑问和难题。

第一位进行讲解的是来自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丁泽林先生。他先讲解了标准化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再从对标达标工作到企业标准“领跑者”到深圳标准认证,整个流程进行了一一分析,并表示所有的标准化工作都是为了促使企业在完善自家产品的同时,能够主动以可量化的标准形式,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他强调,深圳标准是政府、社会团体、产业联盟和企业制定的有关经济、社会、城市、生态、文化发展和政府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先进标准及规范的集合,是深圳质量的量化与规范。

(注:如有企业想参加对标达标,可以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入群了解,协会工作人员会在群里发送相关资料。)

第二位嘉宾是深圳市标准化协会的高级顾问杨金龙先生。杨先生着重介绍了深圳标准的特殊地位及发展理念,希望深圳市的优秀企业都能携手实践深圳标准认证,提升产品在国内外的竞争力,提升行业话语权和树立行业新标杆,向社会传递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此外,他还详细讲解了标准研制及承担标准化工作项目的奖励申请指南,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

接下来是深圳市标准化协会的胡蓉小姐,向大家分享了深标协参与“领跑者”评估主要工作成果及申请流程。基本思路是: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 排行评估,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基于排行榜行程并发布“领跑者”名单,并进行动态调整;通过推动标准水平的提升带动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她强调,申请评估的前提是申报的产品和服务必须在评估目录里。

最后的特邀嘉宾是欧盟SPEAC项目核心专家刘开明博士,主题是欧盟通用产品安全法要点。刘博士细说了产品安全在国际贸易的重要性,推荐了SPEAC项目的官方网站www.speac-project.eu,里面提供了专业知识和培训,希望企业可以通过线上学习,了解到更多世界各地的产品安全法规,以帮助企业遵守复杂的欧盟产品安全规则。

培训结束后是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向嘉宾们提出疑问,并得到满意的解答。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扫码入群,可了解更多对标达标信息)

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

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英文译名ShenZhen Semiconductor Association,简称SZSA),原名“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2006年1月正式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注册,2019年8月更为现名,是由深圳地区从事半导体及相关元器件、成品、设备、材料等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测试、应用及其他相关业务领域的企业、科研单位、相关社团等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促进会坚持“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办会宗旨,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在促进会党支部引领下,在理监事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丰富资源,协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促进会的服务涉及政策咨询、展览展销、品牌培育、活动策划、媒体发布、产业论坛、投资融资、知识产权、标准制定、法律咨询、财税咨询、学历提升、人才引进、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欢迎大家有事情找促进会,促进会是会员企业的坚强后盾!

协会.png

640 (1).pn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