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工作】我会参加市工商联商协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编辑时间: 09-04    关键字:

 3 (2).png

6A6A5489.JPG

(会议现场)

8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工商联举办的“商协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深圳市梅县商会会议室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会员部部长刘传及十几家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我会秘书长鲍恩忠应邀前往参会。

会议由市工商联会员部刘部长主持。

冯德崇.JPG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冯德崇副主席)

冯副主席介绍了工商联联系服务商协会工作情况:市工商联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及深圳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等政策,举行了多场商协会交流活动,广泛收集到商协会传达企业诉求与建议,为党委、政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决策参考信息。他表示,商协会发展壮大,才能服务带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商协会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及时宣贯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供交流、协作、互助平台,助力广大会员企业克服困难、行稳致远。他还提到有关于异地商会的发展问题:目前深圳异地商会近500家,是工商联团体会员的有70多家,异地商会如何服务好企业家,如何做好跟当地政府接洽、如何做好招商引资等问题,值得深入探索和交流,希望各商协会间加强联系,互相学习,借鉴经验。

刘传.JPG

(市工商联会员部刘传部长)

市工商联会员部刘部长说:深圳拥有超过400万家商事主体,240万个体工商户,政府服务庞大的民营企业,需要发挥好商协会助手作用。刘部长还表示目前市工商联正联合市民政局等部门起草促进商协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将指导助力商协会更好发展。

WPS拼图0.png

WPS拼图1.png

紧接着,梅县商会黄惠娟秘书长、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秘书长郑梦婕、深圳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梁庆伟、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龚雪等十几位协会代表介绍协会情况,分享办会经验。

7鲍.JPG

(半导体促进会鲍恩忠秘书长)

我会秘书长鲍恩忠简要介绍了半导体促进会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团队建设;凝聚优秀企业,夯实协会基础;组织政策宣贯,协助企业申报;重视知识产权,参与标准制定;整合金融机构,协助投资融资;组织展览展销,拓宽市场渠道;加强信息传播,完善媒体平台;持续组织联谊,促进交流合作;加强行业自律,协调处理纠纷;加强“造血”功能,弥补运作资金等等,与大家分享交流

6A6A5692.JPG

参观.jpg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在梅县商会黄慧娟秘书长陪同下,参观了梅县商会办公环境。

 

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

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英文译名ShenZhen Semiconductor Association,简称SZSA),原名“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2006年1月正式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注册,2019年8月更为现名,是由深圳地区从事半导体及相关元器件、成品、设备、材料等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测试、应用及其他相关业务领域的企业、科研单位、相关社团等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促进会坚持“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办会宗旨,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在促进会党支部引领下,在理监事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丰富资源,协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促进会的服务涉及政策咨询、展览展销、品牌培育、活动策划、媒体发布、产业论坛、投资融资、知识产权、标准制定、法律咨询、财税咨询、学历提升、人才引进、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欢迎大家有事情找促进会,促进会是会员企业的坚强后盾!

协会.png

3 (3).pn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