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巨头公布下一代存储技术!两款企业级SSD已进入量产阶段

编辑时间: 08-05    关键字:

近期,三星电子公布了最新财报,并在全球闪存峰会(Flash Memory Summit,FMS)上公布了一系列存储技术。

1、下一代存储技术亮相!

三星宣布将推出下一代“PB级别”的存储,新的解决方案将允许单个服务器单元打包超过1 PB的存储空间,使得相同占地面积内,以最少的服务器数量大幅度增加存储容量,高服务器利用率也有助于降低功耗。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三星推出了“Memory-Semantic SSD”,结合了存储和DRAM优势,利用Compute Express Link(CXL)互连技术和内置的DRAM缓存,Memory-Semantic SSD在AI和ML应用程序中可以将随机读取和延迟的表现提高20倍,通过针对性的优化,非常适合越来越多需要快速处理的较小数据集。

三星介绍了其遥测技术,随着 SSD 在数据中心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采用,以最高可靠性管理这些存储驱动器的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三星遥测技术可以从客户SSD内的关键组件收集可读的元数据,以提前检测和预防任何潜在的问题。三星表示,随着SSD在数据中心更广泛地采用,通过高级技术手段进行更可靠、更高效的管理变得愈加重要。

此外,三星介绍了移动存储和高性能 SSD 里程碑的重要产品更新。三星于5月开发的业界首款UFS 4.0移动存储,计划于本月进入量产阶段。新的 UFS 4.0 将成为旗舰智能手机的关键组件,这些智能手机需要对高分辨率图像和图形密集型手机游戏等功能进行大量数据处理,随后将用于移动、VR 和 AR。

三星还介绍了两款企业级 SSD,其中PM1743 是业界首款 PCIe 5.0 SSD,PM1653 是首款 24G SAS SSD,目前均已量产。

另外,该公司进一步强调了其范式转换的 SmartSSD 和 CXL DRAM,它们旨在避免当前内存和存储架构中的瓶颈。

2、Q2营收创历史新高

8月3日,三星电子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财报。合并营收达77.2万亿韩元,创历年第二季新高,营业利润达14.1万亿韩元,较去年成长12%。

其中存储器事业部获利提升,主因三星重视市场需求,采取稳定平均售价的严谨销售策略,全力满足强劲的服务器需求。

DRAM方面,三星通过优化产品阵容,及积极回应以服务器为主的强劲需求,使服务器产品的单季销售量,创下业界历史最佳表现,但由于PC和行动装置等消费产品的需求疲软,整体位元成长不如预期。
 
至于NAND,三星继续扩大服务器 SSD 512Gb以上高容量产品的销售比重,并专注发展用户端SSD和行动装置的高容量趋势,使ASP持续保有获利空间。但由于行动装置需求远低于预期水准,导致整体位元成长不及预期。
 
展望下半年,三星预期数据中心客户对核心基础架构的持续投资,以及AI与5G等新兴领域不断扩张,服务器的基本需求将持稳。受累于部份IC元件的供应短缺,以及各界对经济衰退、国际形势变化的担忧,客户可能暂时调整库存。
 
对PC和行动装置等消费产品的需求可能持续走软。PC需求下滑的现象,可能延伸至企业市场。尽管如此,年终促销季节的来临,仍有望刺激消费需求。
 
面对剧烈震荡的市场环境,三星计划依循过往策略,持续优化产品组合,主攻高容量和高附加价值的解决方案,并以灵活弹性的供应对策,回应市场环境与客户需求。
 
DRAM业务方面,三星预计继续采取严谨的策略,避免销售过度扩张,视市场需求随时调配、管理供应。
 
NAND业务方面,三星将专注于高密度产品为主的需求,并将价格弹性高的产品特性纳入考量,以卓越的成本竞争优势为基石,积极回应市场需求,持续巩固市场主导地位。

封面图片来源:拍信网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