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元件】东宇阳工业车规级陶瓷电容器项目开工奠基典礼圆满举行

编辑时间: 08-08    关键字:

据东莞日报消息,近日,东宇阳工业车规级陶瓷电容器项目开工奠基典礼在东莞凤岗隆重举行。该项目将导入5条先进MLCC制造生产线,建成后力争打造车载和基站用高可靠高容,射频高Q,超小微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和射频类超微型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全球领先的研发制造基地。

行业周知,有“工业大米”之称的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 (简称MLCC)是电子整机中主要的被动贴片元件之一,也是最通用的基础元器件。而宇阳科技作为国内老牌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布局。继安徽宇阳年产5000亿片MLCC项目建设后,宇阳科技又在广东东莞扩建MLCC产能。

据悉,宇阳科技规划同城建设新华东生产基地和新华南生产基地,新华东生产基地位于安徽滁州,总投资23亿元,分三期建设,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5000亿片,建设全尺寸全系列MLCC生产线,生产应用于消费类电子、芯片内埋、车规级等MLCC产品。
而新华南生产基地位于广东东莞,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2200亿片,建设新的研发中心和全尺寸全系列MLCC生产线,生产应用于5G、精密医疗、车载电子等领域高端MLCC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微型化和高频MLCC是宇阳的传统优势产品。去年,宇阳科技推出了行业最小尺寸的008004超微型MLCC,并且作为国内首家通过权威机构-中国赛宝实验室检测鉴定,该产品在温度特性和电压上和日系厂商已经对齐,容量范围正在逐步扩展中。

目前宇阳已经具备该尺寸的量产能力,但客户需求及上量是个过程,特别是如此精密的高端产品,客户的测试验证需要严格的流程和一定时间,宇阳目前在积极配合目标行业重要客户按节奏推进导入。

除了消费电子市场,5G基站和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宇阳近几年重点布局拓展的目标市场。5G基站产品布局方面,宇阳科技2020年开发的P系列大功率低损耗MLCC产品,采用铜内电极材料,具有高Q、低ESR等特性,最高工作温度达125℃~150℃,非常适合5G基站、直放站等射频大功率场景使用,是国内首家用贱金属材料并批量供货行业龙头企业,为先进的5G基站设备供应链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车规级产品方面,宇阳科技2015年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持续向车载客户供应MLCC产品。经过近几年的不断丰富与拓展,宇阳科技车规级MLCC已形成A系列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和Q系列低损耗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两大产品系列,广泛适用于车载电源、ADAS、V2X、影音娱乐等设备。AECQ200测试认证已实现从0201-1210尺寸全覆盖,并持续拓展各尺寸容量范围。宇阳车规级MLCC产品的推出为国内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国产MLCC解决方案,为保障供应链稳定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拍信网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