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工作站】我会应邀参加第五届国际工商知识产权论坛

编辑时间: 07-13    关键字:

 

 640.png

图片

202376日,在深圳银湖会议中心举办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国际商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工商知识产权论坛”。本次论坛是为加强国际知识产权交流合作,促进工商界参与知识产权领域国际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工商界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向各界展示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务实举措和积极进展而举办。论坛主题为"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助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旨在打造知识产权领域高水平的政企对话、中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次论坛广泛邀请了工商界和法律界人士,我们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安排了三位协会人员到场学习。

640 (1).jpg

论坛一共分为四大环节:开幕式、成果发布、主旨发言和专题研讨。

图片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柯良栋先生介绍了国际贸易中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提出要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助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图片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卢鹏起先生提到,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方面逐步完善,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面和保护,旨在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构建知识产权良好秩序和环境。

图片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产耀东先生表示,国内知识产权数量正呈阶梯式增长,带动了国内GDP的提升,同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投入也逐步增加。

图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0)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女士肯定了中国在全球知识产权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表示深圳作为创新型城市之一,应该在高质量和持续发展中体现价值。

图片

最后,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会长 奥山尚一先生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研讨专题,并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环节的成果发布包括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东南亚五国知识产权法律环境概发与案例汇编》成果发布仪式、对外经贸合作合同知识产权条款团体标准的启动仪式,以及《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贸促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发布仪式。
第三环节的主旨发言邀请了多位知识产权保护部门的专业人员发言。

图片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一级巡视员 毛金生先生在制度体系和法制基础方面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进展和成效。

图片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 耿宝建先生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以来的工作措施、基本成效和对未来的展望。

图片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助理司长 梁珮珊女士分享了新加坡知识产权战略2030计划下的一些国际合作重点。

图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 (JETRO)北京代表处知识产权部部长 太田良隆先生通过对比日本、美国和中国的知识产权的发展和现状,表示中国的知识产权正在飞速发展,在国际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图片

美国高通公司许可策略高级副总裁、法律顾问 费比安·戈内尔先生高度赞扬了中国知识产权在全球知识产权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

图片

国际商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席、美国英特尔公司知识产权政策主管 维沙尔 •阿明先生对中国的知识产权政策持肯定态度,认为这有利于全球商业的创新和创造力发展。
最后也是本次论坛的重中之重就是专题研讨,共分为三个主题:

图片

标准必要专利纠纷解决的全球治理体系探索:邀请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原审判长于春辉先生,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主任、创新合规研究中心主任崔国斌先生,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标准总监梅述家先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IP诉讼与反垄断纠纷解决负责人李学军先生,及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知识产权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副部长童心先生,作为嘉宾。

图片

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邀请了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宋洋女士,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5A级商协会执行会长王馨女士,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知识产权运营总监赵萌先生,亚马逊中国公共政策与政府事务高级总监陈超先生,及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法学院研究副院长兼法学教授埃里克·戈德曼先生,作为嘉宾。

图片

知识产权合规管理:邀请了国际商会知识产权委员会政策经理丹尼·格雷贾尔斯先生,中国欧盟商会知识产权工作组主席、西门子医疗中国知识产权部总监柏亚军先生,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利诉讼处处长柳冀先生,美国世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Boyd CLOERN先生,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赵大武先生,及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合规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宋巧丽女士,作为嘉宾。

640 (1).pn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