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工作】书记培训 | 加强素质教育 提升业务水平 增强履职本领

编辑时间: 11-10    关键字:

首图1.png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提高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市社会组织党委于20231018日至19日,在盐田区大梅沙芭堤雅酒店举办为期两天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1427名,此次抽调200名书记参加培训,我会党支部书记鲍恩忠参加学习。

1.jpg

(开班仪式)

 

18日上午9时举行开班仪式,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致辞。郭书记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建工作开展能力,掌握党员发展流程和考察范围,纯洁党的组织。要求书记们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廉洁作风,杜绝行贿受贿、公款吃喝,时刻树立政治意识,维护党的领导、发挥正能量,引领行业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郭书记还做了《深圳社会组织党建的形式与任务》专题报告,强调“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重要性,以及“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同时也指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两个覆盖率不高;不重视党建工作;党务力量薄弱;党建业务不熟;管党治党不力。希望与会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jpg

会议还特别邀请市委党校陈少雷教授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的目的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明确“二十大”具有重大的政治、历史意义:新时代新变革;新思想新境界;新征程新使命。从经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政治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国防建设等进行讲解,重申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下来两天时间,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周兰、蔡珊、廖裕文、赵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石天柱分别就《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务》《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系统讲解,进一步明确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实施细则,和社会组织发展自身建设规范。

3(1).jpg

(培训班合影 图左起第三排第九位为鲍恩忠同志)

与会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课程与实际党建工作联系密切,可操作性强,收获颇丰。

 

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


 

促进会坚持“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办会宗旨,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在促进会党支部引领下,在理监事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丰富资源,协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促进会的服务涉及政策咨询、展览展销、品牌培育、活动策划、媒体发布、产业论坛、投资融资、知识产权、标准制定、法律咨询、财税咨询、学历提升、人才引进、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欢迎大家有事情找促进会,促进会是会员企业的坚强后盾

协会.png

尾图1.pn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