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聚飞光电热固性树脂(EMC、SMC、UP)封装国际专利获得授权

编辑时间: 12-11    关键字:

 首图1.png

近日,聚飞光电申请的热固性树脂(保括EMC、SMC、UP等热固性材料)封装国际专利US11810778B2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授权日为2023年11月7日。此专利保护的封装产品不限于采用切割或落料工艺制造,是热固性树脂封装的高价值核心基础专利。

 

该专利是聚飞光电继2020年12月受让昭和电工的热固性树脂(EMC、SMC、UP)封装核心基础专利,在全球进行热固性树脂(EMC、SMC、UP)封装专利技术布局后,通过延续申请进行深度布局的系列案之一。通过获得该美国专利授权,进一步巩固了聚飞光电在全球进行热固性树脂(EMC、SMC、UP)封装技术布局的深度。该专利技术可覆盖到聚飞光电目前在研的产品和已经投入市场的成熟产品,特别是在大功率封装产品、照明产品和车用产品上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突出的技术优势。

 640.png

为了避免产品侵权,保护聚飞客户不受损害,聚飞光电一直积极收购海外核心专利,向国际LED头部企业的专利实力逐步看齐。早在2020年12月,聚飞光电便已从日本日立化成公司(HITACHI CHEMICAL )(现已被日本昭和电工(Showa Denko)合并)公司受让部分LED热固性树脂(EMC、SMC、UP)封装的核心专利族,该部分专利族保护的封装产品不限于采用切割或落料工艺制造,其中包括5项覆盖美国、韩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核心专利权;同时聚飞光电还获得13项覆盖了欧洲、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利使用权。

 640 (1).png

△专利覆盖范围Lead Frame & Package

640 (2).png

 

日本日立化成公司(HITACHI CHEMICAL )是业内最早在LED封装领域实现白色EMC热固性树脂商业化应用并进行全球专利布局的公司,聚飞通过受让日立化成公司的专利获得了热固性树脂(EMC、SMC、UP)封装的最基础的核心专利权和使用权,专利权的创新性和稳定性非常高。上述专利可应用于聚飞光电的Top LED产品,包括背光和照明LED封装器件,以及车规级LED器件,进一步巩固了聚飞光电的全球市场竞争力。本次聚飞光电选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建议名单》,是国家机构给予公司长期以来立足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公司技术水平的充分认可,展现了公司在知识产权等多方面突出的综合能力。

640 (3).png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内背光LED龙头企业。2012年3月19日,聚飞光电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303。
 公司专业从事SMD LED器件、 Mini/Micro LED器件、光器件、光学膜材、不可见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PAD、电脑、TV、电器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及显示屏、照明、汽车电子、光通信、光学传感等领域。

 

聚飞光电成立以来,始终不懈耕耘,拼搏创新,注重保护创新和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积极申请国际专利并与国际标杆企业寻求合作,获得核心知识产权,为成为令人尊敬的世界级优秀企业不断努力奋斗!

 

 

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

 

 

促进会坚持“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办会宗旨,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在促进会党支部引领下,在理监事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丰富资源,协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促进会的服务涉及政策咨询、展览展销、品牌培育、活动策划、媒体发布、产业论坛、投资融资、知识产权、标准制定、法律咨询、财税咨询、学历提升、人才引进、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欢迎大家有事情找促进会,促进会是会员企业的坚强后盾!

 

协会.png

尾图1.pn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