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韩国疫情疑似反弹,存储又要涨价?(图文)

编辑时间: 08-31    关键字:

 

 单日新增创高

 

国际电子商情获悉,韩国近期似有疫情反弹的迹象,23日日增确诊人数达到397人,创下3月7日(483人) 以来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三星电子周末证实半导体和面板产线均有员工染疫,引起各行业高度关注。

综合韩国先驱报、韩联社报导,三星电子22日表示,其位于韩国华城16、17号晶圆产线,发现两名员工确诊。据了解,华城16、17号晶圆产线是三星DRAM、NAND flash、逻辑芯片的主要生产设施。

但该公司表示,其半导体工厂和无尘室具备高等级的通风和灰尘过滤系统,加上所有员工都穿着工作服并戴眼罩,且发现疫情后已对相关产线紧急消毒,认为病毒在无尘室传播的风险相当低,所以产线未受影响,仍正常运营。

另外,三星旗下面板厂Samsung Display,位于韩国牙山的量子点(QD)面板厂,也发现员工染疫情况。三星方面表示,虽然生产未受影响,不过工厂内部分区域已提前关闭。

LG也传出有员工确诊,但表示未对生产造成影响。

一场万人游行埋下祸根

韩媒指出,引起此轮疫情反弹的“祸首”是韩国首尔的一个教会,该教会于8月15日发起过超过一万人的大游行,参与者来自韩国不同城市,且部分参与者拒绝进行核酸筛检。截至23日12时,该教会已有841人确诊染疫。而教会人士随后去过的医疗机构、办公楼、托儿所、补习班也陆续有人染疫。

为了遏阻病毒蔓延,韩国首尔市政府已要求所有居民,即日起户外人潮汹涌区域和室内都必须戴口罩。同时出台新规,21日零时起至30日24时,全面禁止首尔地区举行10人以上规模集会。同时表示,违反防疫规定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以下罚款,且当局将打算以刑事罪名起诉违规组织集会的个人或团体。

据了解,这是韩国第二次因大型集会引发的疫情危机。年初,另一个教会在大型集会让韩国大邱地区沦为“疫区”,该教会确诊人数达到5214人。“情况非常严重,可能引发全国性疫情”,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副主任Kwon Jun-wook在记者会上发出警告称,由于集会参与者遍布韩国各地,因此认为首尔8月游行引爆的疫情危机,可能会比大邱地区更严重。

业者观点:普遍看淡

“短时间来看,韩国疫情反弹,如果影响到供应的话,存储芯片价格下行的趋势可能会得到控制,因为前面几个月(市场)通货(常用型号)普遍是跌。加上现在需端观望居多,除了个别长期缺货或停产的,供应问题不大。”鉴于韩国疫情反弹势头迅猛,有市场人士认为,此轮韩国疫情反弹,短期内不会为市场内存芯片供应和价格带来太大变化。

“不止疫情,市场环境和早几年不同,以前差不多这个时候(开学前)就是旺季了,今年笔电需求大,不过,今年几家CPU、电源管理IC之类的原厂证实缺料了所以量也上不去。现在询价和下单情况还是属于较淡的时候,也没看有同行采取行动,所以我们也打算观望。不过,市场变化一时一个样,以后如何调整还是要看后续发展来(定)的。”该名人士指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相关原厂动向采取应对措施。

8月14日,内存芯片大厂美光表示,市场需求前景恐低于预期,因此9-11月的当即营收可能不及预期目标,同时看淡第四季度前景。此外,美光此前还明确表态,今年用于重要设备升级和扩产支出将较去年有明显减少。

另一方面,美国本月扩大华为禁令,也为部分内存厂商芯片出货新增变数,包括南亚、华邦、旺宏等厂商下半年营运或面临压力。

TrendForce也在最新报告指出,第3季DRAM价格恐反转向下,出现量平、价跌走势,原厂获利恐面临压力;NAND Flash第3季供过于求比例为2.6%,加上先前受疫情影响所累积的库存量递延至今,造成价格开始走跌,第4季供过于求比例将进一步扩大,后续价格走势将更严峻。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END

 

640.webp.jp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