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是LED照明企业的“生命线”

编辑时间: 11-06    关键字: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先生接受了笔者的采访,畅谈其对LED户外照明市场发展趋势的解读及如何将华普永明打造成为业内最强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独特观点。

  作为LED行业内唯一一家定位于为客户量身打造设计方案的“设计工场”,华普永明在LED浪潮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凭借领先的专业技术、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积极地探索与研发中高端的户外大功率LED照明产品,在国内和欧美、中亚以及西亚市场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问题:华普永明定位为LED业内唯一的设计设计工场,能谈下对户外照明市场的看法吗?

  陈凯:我觉得目前绝大部分LED户外照明产品还处于原始阶段,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替换量都只是很小一部分,未来应该会有很大规模。

  问题:您觉得目前LED户外照明市场存在哪些问题亟待解决?未来发展方向如何?

  陈凯:目前行业准入门槛过低,导致无序竞争加剧 ,恶性竞争时有发生,打击了消费者对LED产品的信心,使得整个行业受损,发展速度减缓。

  未来LED户外照明产品需求量必会增加行业竞争秩序也会逐渐建立,行业必将迎来快速发展。

  问题:面对日趋激烈待市场竞争,您觉得华普永明光电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陈凯:就目前来讲无序的竞争是公司面临最大的问题,我们需要花很多时间打消客户端顾虑。

  华普永明作为一家研发型公司,会不断研究市场,契合市场需求加大研发的投入,开发相应的产品,增强我们的竞争力。华普永明定位于设计工场,不自主销售,承诺不接触终端市场。通过服务好客户,以客户赢得市场,是我们目前要做好的事情。

  问题:在您看来,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提升自我?

  陈凯:企业应该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如果自身做不了这个事情,应该找同行合作大家要真正合作起来,克服困难。

  问题:据了解,华普永明“商业模式引路,专利战略立企”的知识产权工作理念已经走在了许多同类型企业的前列,能具体谈下吗?

  陈凯:知识产权是企业的生命线,对于研发型企业尤其如此,华普永明是一家有责任的公司,我们认真做研发,不侵犯别人专利权,同时保有自己特有的技术。截至目前,华普永明拥有200多项国内外专利,基本涵盖了LED路灯、隧道灯、工矿灯、投光灯等各类户外照明产品高防护、散热等产业化核心技术。企业只有重视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积累,运用专利武装自己,开拓市场,未来才会走得更远。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