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四届八次理监事会圆满召开!

编辑时间: 07-26    关键字:

7月22日下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四届八次理监事会,在宝安安蒂娅美兰酒店3楼会议室圆满召开。各理监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鲍恩忠秘书长)
 

理监事会由秘书长鲍恩忠主持并致欢迎辞!他说: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本次理监事会,也感谢大家多年来一直对半导体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使促进会能够健康稳步发展。

修改9.jpg
(促进会党支部副书记何志君)

会上,促进会党支部副书记何志君代表党支部通报上半年党建工作。何书记从组织建设、党建活动两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作了说明。他说:截止到2021年6月,党支部有12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大月亮”陈明珍),1名发展对象(“艾明斯光电”李浩东),4名入党积极分子(促进会秘书处尹仁松、鲍新慧,会员“宇川自动化”李素平,“亿晶源”卢军),新收到入党申请书4份(“圳美科技”1份;“大月亮”3份)。
修改11.jpg修改14.jpg修改16.jpg
同时通报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发文《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中,通报了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集体和个人荣获的荣誉称号:

1.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授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授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3.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授予深圳市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副书记、深圳市北鹭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君“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4.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授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党员、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5. 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授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党员、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吴天祥“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修改18.jpg修改24.jpg


目前,我会党支部正在申报“广东省党建工作示范点”。下半年将决定开展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召开第三第四季度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上好一堂党课;组织一次红色之旅“学习党史”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突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加行业企业凝聚力。




我会秘书长鲍恩忠在会上代表促进会理事会,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他说,今年整体经济形势严峻,半导体及半导体照明企业也不能幸免,特别是美国对中国半导体的封锁以及美元泛滥,半导体元器件产品奇缺,原材料价格也随之整体上涨,很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促进会坚持“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办会宗旨,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在促进会党支部指导下,在理监事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丰富资源,协助企业排忧解难。


根据年初工作计划,促进会秘书处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凝聚企业、政策宣导、投资融资、信息传播、展览展销、产业链整合、建立产业生态圈等方面取得一些成绩。具体如下:

一、坚持党的领导,“党建”促“会建”。

促进会自成立党支部以来,积极开展党建活动,认真学习党中央文件,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定时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其中有微信会议),并积极把企业中流动党员纳入党支部,在促进会秘书处、会员企业中发展新党员。

二、加强团队建设,增强服务意识。

促进会秘书处核心团队基本稳定,经过多年的工作实践,熟悉了解会员企业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服务,他们“爱岗敬业、诚信友善”,获得业界良好口碑。上半年新招2名员工,正在培训学习,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以便尽快适应工作。目前,秘书处专职员工8名,外聘1人。

三、服务凝聚企业,队伍发展壮大。

促进会的所作所为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很多优秀企业慕名加入半导体促进会,寻找资源共谋发展。目前半导体促进会有会员560家,其中会长1家,常务副会长4家,副会长18家,理事69家,监事会成员3家,会员465家。上半年新增会员企业57家:其中新增副会长单位1家,理事单位10家,监事单位1家,会员单位44家;清理出连续两年不交会费且不参与活动的企业58家,具体见《2021年新增理监事会成员会员报告》。

促进会有上市企业15家:洲明科技、瑞丰光电、聚飞光电、超频三、茂硕电源、珈伟股份、长方集团、新宙邦、利亚德、可立克、朗科智能、万润科技、兆驰股份、崧盛电子、新益昌;新三板企业40多家,还有几家在准备IPO资料。


四、召开延期的会员大会,报告工作制定计划。
3月25日,新冠疫情缓和,我会及时地举办了延期的2020年四届七次理监事会暨会员大会。除了报告半导体促进会的秘书处工作、监事会工作、财务收支情况、财务预算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外,还通报了党支部的工作。另外邀请行业专家针对半导体照明、LED显示屏的发展态势做了分析报告,使与会的领导、嘉宾、全体会员对半导体产业、对促进会的整体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感知。特别是晚会丰富的文艺节目和抽奖环节,使这次盛会达到高潮,如此不仅凝聚了人心,更是激发了斗志。

五、整合产业资源,服务有的放矢。

1.组织培训活动,贯彻落实政策:促进会利用片区联谊会,邀请专家对国家省市区政策进行宣导,讲解政府政策资助项目及其征集渠道等,深受企业称赞。很多企业在国高申请、创业资助、研发资助、技术攻关、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信息化建设、贷款贴息、技术改造、品牌培育、境外市场开拓资助、成果产业化、节能减排、人力资源等项目有了认识并成功申报。如“新亚新材料”、“旭宇光电”、“唯特偶”、“路远自动化”“明昌光电”、“弘正光电”、“拓享科技”、“联诚发”、“中顺半导体”、“稳亮光电”等;目前还在为“洲明科技”“聚飞光电”、“伟志光电”“新益昌”、“康铭盛”、“中顺半导体”、“尚为集团”、“紫光照明”、“威睿晶科”等企业开展服务。

2.整合金融机构,协助投资融资。促进会汇聚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徽商银行、村镇银行等多家银行;并联合“创新投”、“高新投”“前海母基金”、“创东方投资”、“同创伟业”、“康成亨”、“南山创投”等投资机构;以及“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富道融资”等金融机构为企业投资融资服务。同时,为上市公司投资并购中小企业牵线搭桥,寻找业内优质标的企业,如:洲明科技投资新益昌、联域光电;瑞丰光电调研科瑞普、信展通;创东方调研威睿晶科等。

3.组织参会参展,开拓营销渠道。4月份组织企业广东皓明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飞英特照明有限公司、深圳市托普科实业有限公司等参加“中国国际电子信息产业博览会”;6月组织基本半导体、华周测控、艾兰特等企业参加“南京世界半导体大会暨国际半导体展”;并向市商务局打报告争取国内外展览扶持资金,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便利服务。

4.健全网络平台,加强信息传播。为了让企业及时了解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发展动态,适时调整企业战略部署,宣传我会及会员企业,我们健全网站平台:深圳半导体信息网、深圳半导体促进会微信公众号、会员各微信群、QQ群传达政策信息、产业信息、企业信息,提升品牌树立形象。

5.组织片区联谊,促进交流合作。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开展大型论坛活动,但仍继承传统继续组织小范围的片区联谊:龙岗+坪山、宝安石岩+罗湖+福田+南山,参加联谊的企业有150多家近200人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供企业交流学习合作的互动平台,效果很好。我们也在活动中开展政策宣导,进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工商税务、财务金融、信息化建设、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方面的讲座,很受企业欢迎。

6.加强行业自律,协调处理纠纷。企业在市场经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比如“经济纠纷”、“市场恶意竞争”、“知识产权诉讼”、“产品质量问题”等问题。我会接到投诉后,就会积极联系双方进行协商,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调解处理,避免对堂公簿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以上涉及企业名称不宜透漏)。

7.发展经济,以商养会。2020年底,我会为了长远发展,着手发展经济“以商养会”,代理了路灯隧道灯植物灯等使用的连接线和五粮液集团出品的“金谷春”系列白酒,以此赚取微薄的利润来贴补促进会的经费开支,减轻会员企业的负担。希望会员企业在我们品质保证与价格合理的提前下,能优先使用与采购,积极支持促进会建设。

8.法律工商财会税务等综合类服务。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诸如法律、工商、财会、税务、劳资、公司注册等问题,我会聘请法律顾问、财税专家长年为企业服务,让企业感觉“娘家”的温暖。

六、财务收支透明,保障健康发展。

商协会虽是非盈利行业组织,但也得创收保证正常运行,否则何谈开展服务。促进会除了收缴会费之外,还在法规许可的范围内积极开展了一些的有偿服务工作,有了明显的效果。具体见《2021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上半年财务收支报告》。
图片
会上,秘书长特别感谢我们的理/监事成员和大部分会员企业,特别是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书记等会领导的积极资助。促进会发展到目前小有规模,赢得了社会业界的认可,去年还被宝安区评为“服务实体企业优秀协会”。他说,下半年促进会将再接再厉,在党支部的指引下,在会领导帮助下,密切联系政府,精心服务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增强促进会的凝聚力,深圳半导体促进会一定会越来越好!



2021下半年工作重点

根据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形势,我们会集思广益面向未来,紧紧围绕《章程》和“宗旨”开展工作,继续发扬“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做好会员企业服务工作。2021下半年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



1.开好换届选举大会,确定新一届半导体促进会领导班子;

2.编辑出版2022版《深圳半导体促进会手册》;

3.充分利用深圳半导体信息网、半导体促进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提供更多更好的资讯服务;

4.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专业展览,申请政府资金资助;参观“光亚展”;10月份组织企业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11月份组织企业参加“高交会”等;

5.组织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工信部关于半导体照明产业集群发展竞赛;

6.组织1次国内国际产业发展交流会或高峰论坛;

7.继续组织政策解读宣导,提供咨询服务;

8.继续开展投融资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9.应邀组织1-2外出考察交流活动;

10.继续组织片区联谊会与企业座谈会,促进交流与合作;

11.积极搞好有偿服务“以商养会”,确保稳定健康发展;

12.继续开展各类综合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修改30.jpg
(联诚发总裁龙平芳女士)

我会原监事长——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龙平芳女士,代表监事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半导体促进会2021上半年财务收支报告。报告中显示:半导体促进会今年上半年总收入1,004,130.87元,上年转入1,668,435.50元,两项合计2,672,566.37元;上半年年总支出1,138,091.10元;目前结余1,534,475.27元。


紧接着,鲍恩忠秘书长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2021年上半年新增理事会成员及会员情况:


一、副会长单位(1):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二、理事单位(11):深圳市聚强晶体有限公司、深圳银丰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国佳高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万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鑫亚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永裕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广晟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塔兰卡(深圳)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新丝陆供应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双玺商务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和合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三、监事单位(1):东莞市光沐光电有限公司

四、会员单位(44):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宇辰星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微恒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帝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鸿佳利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恒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希进光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星马焊锡有限公司、深圳市铭生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三一安泰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吉瑞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明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特光电子有限公司、北京中村宇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聚科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格阳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晶普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长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亿光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尔康电路有限公司、中科电子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漳州汉鼎智能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广东鸿祺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圳美源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飞鹤电子有限公司、深圳晶恒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品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明斯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绿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极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八六三新材料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宇鑫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励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欧思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东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汉唐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驰芯源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均佑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兰德日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圣达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强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铨兴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帝星光电子有限公司。

五、上半年清理会员企业(58家):针对会员企业连续两年不参加促进会组织活动、也不缴纳会费的,根据《章程》规定予以清退,他们是:深圳市宝莱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连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文卓绿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坚百丽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永合溢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朗俊照明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先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雷恩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克黑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朗明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同立盛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浩金欧博空调制造有限公司、濮阳市宇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上禾兴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锐视全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宝明达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工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利思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东泰精密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科迪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宝鑫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歌乔品牌策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上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美鑫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众源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拉丁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景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方圆盛世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宇创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聚芯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尔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瑞联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汇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达尔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物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傲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春禾(深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容伟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锦鸿光电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玖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迈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盛康泰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泰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七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兴业(深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万诺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搏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佳运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众迈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双向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格美优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士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捷天电线有限公司、深圳世纪鹏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与会理监事会成员举手表决通过。

本次理监事会讨论通过几个重大事项:

一是讨论通过第五届理监事会成员候选名单(附名单),推举原监事长单位——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一届会长单位,公司总裁龙平芳女士为会长;提名我会秘书长鲍恩忠为新一届执行会长人选,推举原副会长单位——东莞阿尔泰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单位,公司董事长赵春雷为监事长。与会理监事成员、全体党员对上述事项一致赞同并举手表决通过。

二是讨论通过了评选2021年度优秀企业事宜。

三是讨论通过编辑《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会员手册》事宜。

修改38.jpg
(民生银行深圳华联支行行长助理谭仲熙)

会上,促进会还邀请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领导介绍了该行服务实体经济项目,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附:第五届理监事会成员候选名单


候选单位
会长单位
1.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荣誉会长
1.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原深圳赛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原深圳光电集团有限公司
4.深圳市泰隆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会长
1.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
常务副会长单位
1.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长方集团康铭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3.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
1.深圳市普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深圳市电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宏齐光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4.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5.深圳市新亚新材料有限公司
6.广西东科视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7.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8.伟志光电(深圳)有限公司
9.深圳民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10.广州市协信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11.深圳市紫光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2.深圳市路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13.中荣国投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14.深圳市尚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15.深圳市蓝威灵光电有限公司
16.江西全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17.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监事长单位
1.东莞阿尔泰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监事单位
1.深圳市炫硕智造技术有限公司
2.东莞市光沐光电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1.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市索佳光电实业有限公司
3.深圳市德普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4.深圳市长运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5.深圳菩盛源照明有限公司
6.深圳市证通佳明光电有限公司
7.深圳市亮佳美照明有限公司
8.深圳新益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广东皓明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
11.深圳市唯特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2.深圳市华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13.深圳市同方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
14.深圳市德博惟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5.深圳市联域光电有限公司
16.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
17.深圳市天合光电有限公司
18.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9.深圳市大月亮科技有限公司
20.深圳市亿铖达工业有限公司
21.深圳市成兴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2.深圳市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3.深圳市拓享科技有限公司
24.深圳市铭四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5.深圳市华亿发达科技有限公司
26.深圳市星光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7.深圳市宝测达科技有限公司
28.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
29.深圳市三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0.中山市东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31.深圳前海创思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32.深圳市皇家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33.深圳博睿鼎盛科技有限公司
34.广东品睿律师事务所
35.深圳市瑞晟合科技有限公司
36.深圳市中建南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37.深圳海容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8.深圳市思普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39.深圳市君信达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0.东莞永安科技有限公司
41.深圳市德宇峰净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42.厦门正航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43.深圳市爱瑞古德科技有限公司
44.芜湖鼎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45.深圳市科创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46.深圳市聚强晶体有限公司
47.深圳银丰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48.深圳市国佳高鑫科技有限公司
49.深圳前海万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50.深圳鑫亚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51.深圳市永裕光电有限公司
52.深圳市广晟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3.塔兰卡(深圳)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54.新丝陆供应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55.深圳市双玺商务顾问有限公司
56.深圳市和合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57.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58.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
59.深圳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0.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1.深圳市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62.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3.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64.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
65.深圳技术大学
66.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67.深圳市宝安区企业咨询服务行业协会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