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调查研究 把握行业最新动态

编辑时间: 10-28    关键字:

10月28日上午,我会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走访了两家会员企业——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爱半导体”)与深圳斯巴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巴达”)。

一、深耕行业二十余载 孜孜不倦万分热爱



(“深爱半导体”园区)
 


我会一行首先来到“深爱半导体”,与董事长厉策先生座谈。座谈中,我们了解到:“深爱半导体”是深圳市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前、后工序生产线的专业功率半导体芯片及器件制造企业,集自主设计研制、生产及销售。公司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现有员工800余人,拥有占地10万平米的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园。“深爱半导体”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是中国“功率半导体10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单位”、深圳市“质量百强企业”、深圳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单位、“300家最具成长性企业”、“2011年广东省自主创新标杆企业”拥有深圳功率半导体器件工程实验室。




(座谈中)
 


厉董事长表示:“深圳半导体芯片设计企业偏多,在全国排在第一位,但规模较小;半导体制造企业较少,主要是资产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公司销售整体与去年持平,但利润有所下降。目前,深圳市政府对半导体产业越来越重视,但大多集中在轻资产的制设计方面,投入小见效快,但总长远的发展来看,深圳应该充分发挥特区优势,鼓励支持半导体制造企业发展,特别是在设备、材料、芯片制程、封测方面,这样才不会受制于人。



(左:厉策;右:鲍恩忠)


二、协会企业互相交流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斯巴达光电”前台)



在“斯巴达”受到总经理吴义芳的热情接待。吴总是促进会多年老友,座谈中也就直言不讳,在促进会工作开展上出现的问题,吴总热情提出中肯建议,我会人员悉心聆听,受益匪浅。
 




“斯巴达”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的专注于研发和生产高品质的LED灯带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下属5家企业,其中有4家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厂共15000平方米,其中设有独立实验室和大量可编程设备。吴总表示:“公司产品也在不断创新,充分发挥灯条灯带的可塑性,直接使用在LED灯管、LED面板等灯具上,摆脱原有的灯具生产模式,朝着形状和色彩变化方面发展”。公司的整个生产过程和质量管理严格按照ISO9001:2008标准进行,产品通过CQC、CB、TUV mark CE、RoHS、ERP、FCC、ETL、UL、PSE、SAA等认证,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走访,一方面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另一方面把握了企业发展的实时动态。坚持走访、不断学习,我会的服务工作才能更坚实牢固、广泛新颖和精准有效。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