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工作】我会2020年第二场企业联谊会如期举行(图文)

编辑时间: 08-25    关键字:

 8月21日下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2020年第二场企业家联谊会,在宝安区石岩街道长丰花园酒店如期举行。

本次联谊会面向宝安(石岩)、罗湖、福田、南山片区的企业,出席本次联谊会企业共60家。

我会秘书长鲍恩忠对大家能够在百忙中积极响应抽出宝贵时间前来参加本次片区联谊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促进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促进会7月17日举行龙岗、坪山片区联谊会,于7月31圆满召开四届六次理/监事会。近期活动有:在展览展销方面,组团参观8月31日-9月1日Isle大屏幕显示技术、音频智慧集成、广告标识LED展;在政策咨询方面,国家高新企业申报、技术攻关项目等正在为企业进行咨询服务;此外还有企业培训、法律咨询、投资融资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副会长单位“品睿律师事务所”胡春学律师)

会上,广东品睿律师事务所胡春学律师做《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与催收法律实务》演讲。胡律师通过对一些典型企业经营异常状况分析,从合同签约管理、应收账款催收管理、应收账款的担保、应收账款法律诉讼等方面展开解读。

其中在“合同签约管理”方面提醒企业注意合同上需注明的一些“合同主要条款”如“逾期付款/交货、品质验收、违约责任、质保、纠纷解决”等条款需提前注明,降低被拖欠货款的风险。在“应收账款催收管理”方面讲解了常见拖欠货款的类型和原因、迟延结算周期和金额以及应对。

 (会员单位“持重企业管理”姜建新董事长)

深圳市持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姜建新董事长做《老板三招管好财务》的演讲。老板不是财务专业,怎样管好财务工作?姜董事长说:“第一招是选用好财务人员:1.财务总监选择使用,要在道德才能、和能力上做考量;2、在思想精神、业务能力、个人素质、升迁考核上做好财务团队管理建设;3、 以制度、流程、标准规范财务工作运作。第二招:财务人员工作任务明确:1、做账出会计报表;2、提交财务分析、审核费用支出、审批销售和采购价格,盘点存货、对账催账、报税、资金计划安排、预算控制、成本分析管控、信息化管理、银行贷款、财政补助、节税、风险控制。人员培训管理;3、引进天使和风投资金、IPO上市。第三招:检查控制财务工作:1、资金和重要合同审批控制;2、每月检查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奖罚;3、外部审计监督。此外,老板需要学习的财务工作技能1、详细了解财务工作内容;2、看懂财务报表和分析;3、学习基本财务知识。

(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张礼俊)

紧接着,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张礼俊副局长作九江经开区介绍: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核心管辖面积70平方公里,人口20万,现已成为江西省体量最大、层级最高、功能最完善、产业最成熟的综合性开发区之一。

九江综合保税区有10条特惠政策:

一、基础设施:根据企业申请购地面积给予15元人民币/M2的标准基础设施补助;

二、厂房建设:根据建设进度和发展贡献给予不高于300元人民币/M2的奖励。

三、购置设备:对新购境外生产设备并投入生产的,给予设备金额10%一次性补助。

四、扩大出口:对年出口额达1000万美元(含)以上的生产型企业给予0.015-0.05元人民币/美元的进出口阶梯奖励。

五、企业融资:对3年期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含设备融资租赁)给予贷款基准利率50%的贴息。

六、厂房租金:对租赁标准厂房的,给予三年租金奖励。

七、跨境电商:对年出口额达500万美元以上的跨境电商企业给予0.015元人民币/美元奖励;对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给予设备投资额30%的一次性补贴;

八、国际贸易:对年出口额达3000万美元(含)的一般贸易企业给予0.02元人民币/美元奖励;

九、物流专案:对新购境外生产设备并投入生产的,给予设备金额10%一次性补助;在业态发展方面,对新业态专案提100-200㎡以内的办公场所,并给予两年租赁奖励。

十、业态发展:对新业态专案提供100-200㎡以内的办公场所,并给予两年租赁奖励。

 

(交流现场)

最后,与会企业逐一介绍自己的企业和主要产品,并交换名片,加强交流与合作。我会秘书长表示,片区联谊活动提供了片区之间企业们认识和交流的机会,希望每个加入促进会的企业都能从我会平台上得到所需服务,否则就无法体现加入促进会的作用与效果。

我会于本年度将持续举行片区联谊,各参与企业通过沟通交流,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进情谊、互惠共赢。具体时间地点,敬请关注半导体照明促进会微信公众号和微信交流群。期待更多片区会员与非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企业与促进会携手共谋发展。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