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工作】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四届六次理监事会圆满召开(图文)

编辑时间: 08-11    关键字:
2020年7月31日下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四届六次理监事会,在我会会长——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展厅圆满召开。会长林洺锋、监事长龙平芳等70多名理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鲍恩忠秘书长主持。

 

(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

林洺锋会长在会上首先致辞。他说,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本次理监事会,也感谢大家多年来一直对半导体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使促进会能够健康稳步发展。目前国内外因为“新冠疫情”和美国对华政策影响,整体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特别是出口型企业更是“雪上加霜”,为了企业长远发展的利益,要时时刻刻有危机意识,一定要狠抓产品质量、狠抓内部管理,不可突击冒进严守生存关。今年半导体照明产业相对于其他电子信息产业还算是不错的,封装、照明较之往年没有太大的下滑,显示屏受影响比较严重。整个半导体产业由于受到国外出口限制,整体来说给予国内企业一个好时机,原本靠国外进口的IC、半导体功率器件的电子企业,开始主动寻求国内企业产品替代。

林洺锋会长表示,在座的都是半导体促进会的骨干企业,是促进会的顶梁柱,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促进会建设,使这个平台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大家可以更好的在这个平台上沟通交流,抱团取暖,共同发展。
 

 

(联诚发创始人龙平芳女士)

我会监事长——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龙平芳女士,代表监事会作半导体促进会2020上半年财务收支报告。报告中显示:今年上半年促进会总收入877,576.00元,上年转入550,528.49元,两项合计1,428,104.49元;上半年总支出1,007,252.17元;结余420,852.32元。龙监事长还详细地介绍了今年收支明细,说明促进会财务公开透明,合理合法,特别是服务费收入占了近一半,而开展会员活动不另外收费开支也比较大,没有给会员企业带来负担。这说明促进会服务工作做得好。最后,龙监事长给秘书处提个建议:统计一下560家会员企业的年产值是多少,给政府和企业一个说明,说明半导体产业所占的比重,以及促进会的服务工作给政府和社会所做的贡献有多大。

 

(半导体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

我会秘书长鲍恩忠在会上代表促进会,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他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促进会今年大的活动没有举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密集,平均每周8-10家。在走访会员期间,了解到企业在复工复产、租金税务减免、防疫物质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形成报告向市区两级政府积极反映,以助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做参考。其报告内容大致是:

一、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产业发展

中共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有11名正式党员;现有预备党员1名:“同方电子”邓巍;发展对象1名:“大月亮”公司陈明珍;入党积极分子1名:“金诺耐”陈金运。7月14日下午,党支部在“汇聚创新园”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党建活动。

二、加强专业学习、提高服务技能

秘书处现设办公室、会员部、信息部、财务部、咨询部、知识产权工作站,工作人员7名(6名专职1名兼职)。我们始终坚持“学习提高、谦虚谨慎、诚信务实”的服务理念,严格要求从业人员不仅要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还要有专业知识,这样才能有很好的服务技能。特别是现在进入整个半导体产业,更需要掌握新知识,才能适应本职工作,我们购买了近千元的半导体专业书籍供大家学习,还请行业专家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现场一)
三、广泛联系企业、壮大组织队伍

以前促进会会员主要是LED产业的企业,现在逐渐向整个半导体产业拓展。目前,促进会实有会员企业560家。其中会长单位1家,执行会长1家,常务副会长单位5家,副会长单位18家,理事单位54家,监事单位3家,会员单位478家,这些会员单位涉及半导体及LED产业上中下游以及与之配套的企业、服务机构等。促进会中上市企业16家:洲明科技、长方集团、瑞丰光电子、聚飞光电、珈伟光伏、利亚德、兆驰股份、证通电子、万润科技、茂硕电源、可立克科技、朗科智能、超频三、兆驰股份、拓邦股份、伟志光电;新三板企业40多家:深爱半导体、奥伦德、电明科技、丽晶光电、福凯半导体、德润达、华夏光彩、友亿诚、兆驰节能、三一联光、明学光电、紫光照明、巴科光电、零奔洋、巴科光电等。

四、贯彻政府政策、开展咨询服务

秘书处密切关注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发改委、经信委、科创委、市场监督等)最新政策,采取“线上咨询+线下培训”方式,及时向会员企业宣传贯彻,指导企业积极申报项目,享受政府优惠政策;“路远自动化”已获“定向技术攻关项目”资助。我们还组织企业“新益昌”、“奥伦德”、“信展通”等到市科创委与相关领导座谈,面对面了解政府相关优惠政策。同时,也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诸如财务、营销、工商、税务、法律、人力资源等问题邀请专家培训指导。今年4、5、6、7月份,我会分别邀请专家就项目申报、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法律咨询、品牌建设、人才培训等对“新益昌”、“紫光照明”、“联域光电”、“拓享科技”、“联诚发”、“蓝极星”、“博森源”、“志和电子”、“航天精密”、“圣融达”等企业进行培训指导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五、组织金融机构、协助企业融资

我会联合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村镇银行、平安银行、“高新投”、“同创伟业”、“康成亨”、“俊华祥投资”等为企业开展融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为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并购寻找优质标的企业,带动中小型企业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二)
六、利用信息平台、做好宣传推广

今年上半年,我会利用促进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快捷传达政府政策和行业信息,努力做好“一网一号数群”。目前,2020年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会员手册》在收集整理信息,争取年底推送给会员企业。

七、坚持片区联谊、增强交流合作

上半年收“新冠疫情”影响,企业互相交流偏少。促进会分别于7月份组织了龙岗坪山企业联谊会。接下来分别在南山、宝安、光明、龙华举办、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供企业交流、学习、合作的互动平台。参会者就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技术、产品信息、企业财税营销管理、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三)
八、建立诚信档案、预防企业损失

根据会员企业反映,目前国外客户也有很多不诚信的骗子公司,拿了货不给钱,希望我们促进会建立一个诚信档案(国内国外),以供企业上网查询,免得大家彼此上当受骗。

九、收集最新信息、编辑会员手册

为了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今年开始编辑《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会员手册》,让所有的会员企业彼此互相了解企业性质、主要产品、所属区域、主要联系人等,便于企业了解促进会,也增加企业互相了解。

 

(会议现场四)

十、利用资源优势、服务品牌建设

促进会利用整合的资源,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工作。如:申请驰名商标、工信部“小巨人”企业,深圳知名品牌百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知名品牌认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两化融合贯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工作。同时,与国家相关机构开展企业诚信建设,进行“企业信用AAA级信用企业”、“商务诚信AAA级信用企业”、“中国诚信供应商”认证、并进行“诚信示范经营认证企业”等。服务企业有:联域光电、拓享科技、康铭盛、电明科技、紫光照明、聚飞光电、尚为集团、伟志电子等。

十一、联合学校机构、开展技工培训

我会与培训学校、培训机构合作,响应政府关于“疫情”期间针对企业生产一线员工技能提升进行培训,提高员工作生产制造能力。“联诚发”、“中顺半导体” 、“拓享科技”、“稳亮”等企业近千名员工参与培训。

 

(会议现场五)

本次理监事会还讨论通过促进会延迟换届事宜:因受新冠疫情影响,避免大型聚会活动,也因会员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困难,加之促进会经费有限,故与会理监事会成员一致同意换届工作延迟一年,到2021年9月进行,具体日期明年6月(或7月)理监事会确认后提前通知。

理监事会上还讨论通过聘请行业专家为我会高级顾问;以及讨论通过评选2020年度优秀企业和编辑促进会《会员手册》工作;
 

 

(会议现场六)

促进会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以及新的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重点是:

1、组织一次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
2、组织企业参加 “电子信息产业博览会”、“光电博览会”、“高交会”等展览展销;
3、继续做好政府产业政策贯彻落实工作;
4、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品牌建设工作;
5、完成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会员手册》编辑工作;
6、继续做好人力资源、学历教育服务工作;
7、继续开展投资融资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8、应邀组织1-2次外出考察交流活动;
9、继续组织宝安石岩、福永、沙井以及光明、龙华片区联谊;
10、拓宽服务范围与渠道,争取资金保障,确保促进会健康稳定发展,开好有特色的年终会员大会,做好年度总结。

(合影留念)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