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五届一次理事会暨全体成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图文)

编辑时间: 11-29    关键字:

1.webp.jpg

  2019年11月25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五届一次理事会暨全体成员代表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联盟负责人、成员单位等共2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联盟第四届产业执行主席范玉钵、副秘书长耿博、副秘书长冯亚东共同主持。

第五届一次理事会审议了联盟“第四届工作报告”、“第四届换届工作汇报”,审议通过45家常务理事单位。选举通过第五届负责人,选举吴玲女士担任理事长、选举李晋闽、范玉钵担任名誉理事长、选举江风益、郝洛西、赵建平、林秀成、刘榕、李国平、王森、李明、肖国伟、王敏、李军、林洺锋、王冬雷、周晓萍、潘建根、窦林平、唐国庆担任副理事长,选举阮军担任秘书长。第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通过任奉波、王军喜、马承柏、牛萍娟、杨卫桥、鲍恩忠、耿博、冯亚东、郝建群、曹峻松担任副秘书长。

 

第五届一次全体成员代表大会通过了“第四届工作报告”、“第四届换届工作汇报”,宣布了第五届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宣布了第五届负责人名单。选举通过了王海波、熊敬康、张琼3位监事会成员,经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海波先生担任监事长。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曹国英,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联合秘书长靳晓明,科技部高新技术司材料处副调研员曹学军出席成员大会。

 

第四届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作“第四届工作报告”,从支撑政府政策制定、引领技术协同创新、树立团体标准标杆、助推精准国际合作、打造科技服务平台、规范联盟组织建设等六方面总结了联盟第四届工作成效。

 

第四届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向大会汇报联盟第四届换届工作,根据联盟章程,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负责人。阮军指出,面对产业快速发展、企业成长带来的不同需求,要制定规划联盟新的发展方向和任务,加强联盟组织建设,完善联盟组织架构,服务好成员单位,凝心聚力,携手向前,继续发挥联盟促进协同创新和推动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吴玲理事长、范玉钵名誉理事长、李晋闽名誉理事长、江风益副理事长、林洺锋副理事长代表新一届联盟领导班子先后致辞。

 

 

  吴玲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十五年来,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取得了不凡的成绩,联盟伴随产业发展和成长,离不开联盟成员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虽然我们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生产、消费和出口国,但我们距世界先进国家在技术和核心竞争力方面的差距不容忽视,仍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携手前行,迎接新时代,共创新辉煌。

  范玉钵名誉理事长表示,所有成员单位为半导体照明产业奋斗、拼搏多年,感恩这个时代赋予的机会,今年我们LED领域有新当选的院士,是行业的代表和标帜,从国家联盟到国际联盟,由中国到世界一流,这种发展是世界瞩目的。未来,祝愿半导体照明产业能够继续蓬勃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晋闽名誉理事长感谢科技部和各部委的指导,感谢行业组织、成员单位对联盟的支持。半导体照明联盟已经走过了15年,但还有很多巨大的创新空间,希望继续得到政府各部委的支持,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助推产业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副理事长江风益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将努力做好第五届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目前LED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有新理想、新的创新技术、新的应用。7年前,黄光发光效率都很低,现在120-260lm/W都可以实现。未来愿与联盟同仁一道,通过政产学研用等方式推动产业发展,使我国成为技术强国,产业强国,为实现我国半导体照明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副理事长林洺锋表示,十五年来,联盟为企业铺平很多道路,在企业积极应诉美国337调查、中美贸易战中都起到了重要的组织作用,下一步将通过联盟搭建的服务平台继续为产业发展做贡献。

随后,曹国英副司长代表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对联盟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半导体照明用十几年的时间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令世界瞩目的产业大国,是因为我们有一种精气神,才使我们取得今天的成绩,这种精神要继续传承下去。联盟率先探索并实践了在体制机制模式创新,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新一代网络通信等新方向给半导体照明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未来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中,联盟与所有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把半导体发光事业做好。

 

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全体成员的积极支持下,联盟第四届成员大会及第四届领导班子在凝聚行业力量,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推动国际间合作,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中做出了积极努力。根据第四届成员单位参与和支持联盟各项工作活动的情况,对部分表现突出的成员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大会表彰。授予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55家单位“第四届优秀成员单位”荣誉称号。授予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单位“标准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丁晓民研究员、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徐有荪总工等46位“标准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蒋丽君女士、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谢卫先生等55位“第四届优秀联络员”荣誉称号。

 

  2019年是联盟成立十五周年。回顾过去,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我们将砥砺奋进新时代,与成员同心铸就新辉煌,吴玲理事长以《迎接新征程,携手再出发》展望了产业发展趋势与联盟工作重点及方向。她指出,国际环境复杂化,产业发展变数和不确定性增加。LED技术演进核心不仅是追求高光效,更是LED+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生命科学技术等新兴技术密切结合。照明产业全球供应链变化,是机遇也是挑战,要聚焦高附加值业务,布局未来技术。

  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地位已经确立,技术从跟跑、并跑到实现部分领跑。半导体照明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产业渐趋成熟,增速放缓。应用驱动明显,培育壮大新动能需求迫切。理性认识差距,积极推动产业大国向强国转变。吴玲理事长指出,十五年来联盟与产业共成长,下一步将聚焦半导体照明产业强国一个目标;围绕技术创新链和产业服务链两条主线;打造技术创新、综合科技服务、资本对接三大平台;牢记坚持创新引领、坚持跨界融合、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四个坚持;深化共性技术研发,标准、检测和认证,成果孵化转化,地方、园区和项目,市场拓展、产业咨询和国际合作共五项工作。吴玲理事长强调,回顾过去,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展望未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有序、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半导体照明产业强国目标努力奋斗!

 

 

最后,阮军秘书长庄严宣布了“迎接新征程、携手再出发——联盟十五周年行动宣言“。宣言指出,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产业增速放缓,我们意识到,只有坚定地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才是我们前进的唯一道路。联盟将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迎接新征程,携手再出发,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紧紧抓住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历史新机遇,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LED中国之光照亮全世界。

 

25日晚,联盟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了“十五周年庆典”活动,来自海内外近500位嘉宾、业界代表出席。

 

640.webp.jpg

会场花絮——与会嘉宾签名留念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