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光电以5.9亿元设立子公司,再转让其33.02%股权

编辑时间: 06-18    关键字:

昨(16)日,联创光电发布公告宣布拟以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创致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致光”)100%股权作价59,05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暂命名临空致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依法依规设立后,联创光电拟向南昌临空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产业投资公司”)转让目标公司33.02%股权,引入新的投资人,交易金额为1.95亿元。

公告显示,联创致光主要生产背光源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家电、平板显示等多个电子领域。目标公司主要经营光电子元器件及其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

联创光电表示,联创致光近年来营业收入均保持高速增长,净利润水平稳定。随着全球LED业务加速向国内聚集,国内背光源生产企业的总体营收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致光公司在巩固原有市场领先地位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工控、车载等工业、汽车领域产品,实现产品线拓展及利润点新增。

此外,因业务发展需要,联创光电为引入新的投资人,拟与临空产业投资公司签订《股权转让暨回购协议》,以1.95亿的价格向临空产业投资公司转让目标公司33.02%的股权,并按照本协议约定承担对该等股权的回购义务。

联创光电表示,公司以持有的联创致光100%股权设立的目标公司,是公司搭建的业务合作平台。公司向临空产业投资公司转让目标公司33.02%股权,将为公司及子公司联创致光争取良好的发展资源与机遇,有助于扩大公司产能,促进企业战略升级,迅速抢占行业发展先机,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交易完成后,联创光电持有联创致光股权由直接持有100%调整为间接持有66.98%,联创致光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仍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后续按协议约定回购临空产业投资公司持有的33.02%股权后,联创致光仍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据LEDinside了解,联创光电去年开始加大光电产品的开发力度。该公司去年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十所)达成合作,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中久光电,研发光电产品与激光技术,总投资10亿元。目前,中久光电生产运营正常,已完成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模块封装生产线建设,并完成了试生产,进行小批量生产。(LEDinside Janice整理)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