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2019年营收40.7亿元,2020年将保持营收稳定

编辑时间: 04-14    关键字:

昨(8)日晚间,国星光电发布公告披露了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收微增,净利润有所下降。2020年,该公司将按计划实施10亿元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芯片扩产项目二期,对冲疫情的负面影响,保持营收稳定。

年报显示,国星光电2019年实现营收约40.69亿元,同比增长0.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4.08亿元,同比下降8.68%。

国星光电主要研发、生产与销售LED器件及组件产品,主要产品分为器件类产品(包括显示屏用器件产品、白光器件产品、指示器件产品)、组件类产品(包括显示模块与背光源、Mini背光模组)、LED外延片及芯片(包括各种功率及尺寸的外延片、LED芯片产品)及照明应用类产品(包括光源与灯具产品等),业务涵盖LED产业链上、中、下游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家电产品、计算机、通讯、显示及亮化产品、通用照明、车灯、杀菌净化等领域。

报告期内,国星光电通过并购新立电子,增加了外贸业务,其余的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

按产品来看营收构成,报告期内,LED封装及组件产品收入约32.65亿元,同比增长0.45%,占总营收的比重为80.23%;外延及芯片产品收入6595万元,同比下降51.48%,占总营收的比重为1.62%;照明应用类产品及其它实现收入约6.7亿元,同比增长14.03%,占总营收的比重为16.46%。

值得注意的是,年报中也显示了国星关于新兴市场的布局和发展进展。

其中,Mini/Micro LED领域,目前Mini LED IMD-M09T规模量产,更小间距的IMD-M05已推出,整个系列已覆盖P0.9、P0.7、P0.5;国星还推出Mini LED 背光、智能家电等的光源显示模组产品;而Micro LED显示模组已作为省重大科技专项立项。

健康照明领域,国星优化了Eyelove全光谱健康照明白光器件,以教育照明、阅读台灯为切入点,成功渗透多所学校的照明体系。

UV LED领域,国星全面布局UVA/UVB/UVC,陆续推出近紫外LED、深紫外LED及模组,产品波长范围宽、可靠性高,市场反馈良好,与多家知名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国星光电指出,2019年,LED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无明显减弱。公司主要核心业务表现良好,在强化中高端优势产品地位的同时,培育新型细分领域,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有效对冲中游白光封装及上游芯片业务遭遇惨烈市场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在产品研发、品质提升、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进一步成效,公司资金和授信额度充沛,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与抗风险能力。

2020年,国星将在按计划实施10亿二期投资计划的基础上,对冲本年疫情的负面影响,努力保持公司营收稳定。

关于10亿元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芯片扩产项目,国星光电也于昨日披露了最新进展。该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目前已实施完毕并达产,将继续实施项目第二期。

公告显示,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芯片扩产项目一期投入实施完毕并达产,有效扩充了公司优势封装器件产品产能,有助于提升公司Mini LED等产品市场地位和份额,增强持续盈利能力。目前公司所投资产品的市场订单饱满、需求情况良好,为进一步抓住市场机遇,巩固公司在封装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意继续实施项目第二期投资5亿元。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