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突破天际!这些LED新品让人大开眼界!

编辑时间: 08-31    关键字:

  据外媒报道,韩国LG Innotek日前宣布,已经推出了其“扶手紫外线LED灭菌器”。该设备通过使用紫外线LED来消除自动扶梯扶手上的细菌。

1

 

  由于每天都与数以千计的人接触,自动人行道和自动扶梯的扶手极易受到感染。LG Innotek指出,除了每天用手巾擦拭之外,目前还没有采取任何其他合理的消毒措施。这也是许多人不愿意抓扶扶梯扶手的原因。

  该公司表示,在自动扶梯运作期间,该消毒器可以连续地对扶手进行消毒。此外,LG Innotek还表示,该设备还可以方便地进行安装和管理。该紫外LED技术也是公司发展的核心。

  LG Innotek表示,该扶手UV LED灭菌器能杀死扶手表面99.99%的细菌。在乘客将手放在扶手之前,该灭菌器就能进行消毒工作。由于该灭菌器位于扶手的前部,它能将紫外线发射到通过扶梯的把手上;波长为278纳米的紫外LED灯能完全破坏细菌的DNA,从而阻止任何感染源蔓延。该公司表示,该灭菌器发出的紫外光线对人体也是无害的,因为它不使用任何化学物质或重金属。

  只需要将大小为A4纸尺寸一半的灭菌器进行连接就能实现安装工作,而不会改变现有设施。当自动扶梯启动时,灭菌器也立即开始工作。此外,该无线灭菌器也不需要任何电源,因为该装置能从电梯扶手的运动中获得电力。

  LG Innotek表示,全球官方机构已经批准了该扶手紫外线LED灭菌器的性能和安全性。此外,该产品还获得了欧盟的CE认证和韩国的KC认证,以确保安全、环保、可持续性以及健康。

  公司官员表示:“这款产品是一种能同时提升卫生和安全性的创新产品。”

 

  新碳纳米管纱线拉伸即可点亮LED

  “简单来讲,你拿一条纱线,拉伸它,就会产生电能。把它们缝进上衣,无需外加电源,人正常呼吸就能产生电信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纳米研究所卡特·海恩斯博士就近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中外合作研究成果接受采访时说。

  这种名为Twistron的纱线由许多碳纳米管纺成,单根碳纳米管直径比人头发丝直径小一万倍。为了使纱线具有高弹性,研究人员不断提高捻度,使其形成类似弹簧的结构。

  “这些纱线本质上是一种超级电容器,但它无需外加电源来充电。”纳米研究所李娜博士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因为碳纳米管与电解质的化学电势不同,当纱线浸入电解质时,一部分电荷便会嵌入其中。纱线被拉伸时,体积减小,使电荷相互靠近,电荷产生的电压增高,从而获得电能。

  “以每秒30次的频率拉伸时,纱线可产生250瓦/千克的峰值电功率。一根重量小于苍蝇的纱线,每次被拉伸时,就可以点亮一个LED。”纳米研究所主任、文章通讯作者之一雷·鲍曼博士介绍说,与其他可织布发电纤维相比,单位重量的Twistron纱线产生的电功率可提高百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盐水也可作为电解质。发电纱线的输出可随纱线体积的增大,以及并行工作的纱线数量的增高而等比例放大。“如果降低生产成本,Twistron最终可用于海浪发电。”鲍曼表示。

  据悉,目前碳纳米管纱线最适合的应用是为传感器或物联网通讯供电。“基于我们实现的平均输出功率,只需31毫克的纱线,便可为物联网在一个半径100米的范围内,每10秒钟传输2千字节数据包。”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