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LED照明灯具新品都爱中国风?

编辑时间: 07-21    关键字:

居民生活水平和审美需求随着经济发展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上升,灯具在现代家居中的功能逐渐由最初单一的照明实用性变为实用和装饰性相结合。用户在选购灯饰的时候,既要考虑照明效果,也要考虑与装修风格配套,选择得当,可有效提升家居品味。

  近年来,随着中国设计的成长,传统中国文化备受重视,东方文化回归潮兴起,人们逐渐追寻富于文化品味以及净化心灵的生活方式,于是具有东方生活美学的家居风格成为时尚潮流。家居照明作为“空间氛围的创造者”,灯品的运用对于整个家装风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深赋东方特色的灯品设计自然也为现代家居装饰界所追捧。

  中国风灯具主推“文化”要素,消费者对这种带有自己更易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和设计元素的中国风灯具甚为青睐。中国风灯具作为借助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资源宝库,融入了现代设计元素和审美理念的新型中式灯具,不仅造型丰富多样,而且创意新颖别致。

  在材质上,或以镂空、雕刻的木材为主,或以绘着各种古典寓意纹样的陶瓷为主,让人感觉端庄典雅而又尽显宁静古朴。在创意内容上,中国风灯具则从“荷塘月色”、“春花秋月”、“蝶恋花”、“清风月明”、“梅兰竹菊四君子”传统绘画设计题材,到中国古典诗词对联、古典小说,再到神话人物等无所不包。富有文化寓意的灯面图纹,再配以优质的丝绸或仿羊皮纸,不仅色调温馨,而且能造就沉潜、舒放的空间气质,给人修身静气之感。

  随着浓浓的“中国风”吹拂开来,国内众多知名灯具品牌纷纷推出蕴含中国风的灯具新品,紧追这股时尚潮流的脚步。

欧普照明独具东方韵味

  2016年6月2日,国内照明行业领先品牌欧普照明在北京成功召开“新亚洲风尚”系列新品发布会,以“东方风韵品味之享”为主题,通过将家居照明与东方文化相结合,传递出灯影里的东方韵味,满足消费者打造文化家居氛围的需求。

欧普照明新亚洲风尚产品——静香

  此次“新亚洲风尚”系列产品,欧普照明不仅将光与东方文化相融合,赋予灯品全新的东方风韵,更将其进行再造、净化与升华,并把建筑、自然、人文等东方元素巧妙运用到灯品设计中,通过传统中式的浓情、富有意境的写意、现代简约的简雅三个类型,让家居更富有东方风韵,让人们回归内心的平静、找到现代生活的文化归属感。

欧普照明新亚洲风尚产品——蜻蜓

  朗士照明精致中式实木

  朗士照明日前推出现代中式实木系列新品,传承古代中式文化元素内涵韵味。其中现代中式实木客厅灯采用木质边框,精致的木艺雕刻搭配亚克力印花灯罩,宜家宜室,是对国学精髓之一的家学文化源远流长遗传内涵的传承!

朗士照明中国风新品

  取自生活“福”字的意义,加上细致的工艺雕刻,将中式的气质与现代时尚触为一体,演绎了丰富的艺术灵感和独特的中式古典的文化内涵。

朗士照明中国风新品

 佛山照明演绎经典木艺灯

  佛山照明近期推出了中式古典、演绎经典的家居灯饰木艺灯系列,具有浓厚中国风的木艺灯系列,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又有雕刻艺术的手法,典雅唯美。

佛山照明双色调光木艺灯-风雅

  灯具由实木打造,质感自然,同时具备高光效和高显色性,可随心调光,明暗色泽一手掌控,且节能环保。独特的中国风设计适用于不同风格搭配,无论是优雅的客厅、明亮的餐厅,还是温馨的卧室、韵味的书房,都能完美地融入其中,体现用户的深厚的文化意蕴,提升家居整体品味,是喜爱传统装修风格用户的首选。

  木林森以“家和”为名

  木林森日前推出家居照明新品“家和”系列,其中家和·风系列之青花瓷和家和·兴系列之窗棂都蕴含了浓厚的中国风元素。该系列产品既承袭了传统中式风格的古韵,又融入了现代生活的元素,汇聚了中式与现代两大特点和优势。

木林森家和·风系列之青花瓷

  青花瓷系列具有立体透光效果,柔和悦目,凸显质感档次,灯具面罩图案取自青花瓷花纹,整灯效果对称清心匀称,外观简约时尚,营造温馨的居家氛围;窗棂系列则取古典窗棂疏朗有致的轱辘图案入灯,采用雕刻轱辘图案的独特肌理面罩,表现窗棂的线条粗合之美。

木林森家和·兴系列之窗棂

  在传统文化觉醒的当下,中国风灯具里积聚千年的独特风韵,比其他风格的灯具灯饰来的更直观。

  设计师将厚重的传统文化意蕴融入现代科技、时尚的元素当中,赋予了中式文化家居新的生命,不再只是印象中的大气庄重、内敛质朴,更有其自由灵动、格调雅致的一面,兼具文化风韵和现代质感、美感。

  只要将其挂在居室的某一处,点亮,可能就会被其柔和的光亮所吸引,温暖、静谧、平淡随之而来,回忆、重温、快乐趁虚而入,给用户一片美好境地。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