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找不到血管怎么办?可穿戴LED静脉显像仪帮你锁定(图)

编辑时间: 05-25    关键字:

          重庆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专项行动创投每周行路演活动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记者

重庆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专项行动创投每周行路演活动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5月17日21时56分讯今(17)日,重庆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专项行动创投每周行路演活动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0个创新创业项目中,7个项目脱颖而出,将分别获得最高30万元无息贷款或不超过20万元的公益性参股投资。

血管不明显针头无处“下嘴” LED静脉显像仪帮定位

经过前期项目初选、“一对一”辅导,有20个项目入围,分别来自人工智能、汽车摩托车开发、3D打印、物联网、健康医疗等领域,大部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记者在路演现场看到,各项目可谓亮点纷呈。

到医院抽血时,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场景:有些人的静脉血管不太好找,结扎后仍不明显,医务人员不得不用手拍打,以使得血管显现。

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一问题呢?本次路演活动中,蓝海创客团队就带来了他们的创新项目:便携式可穿戴LED静脉显像仪。

团队负责人袁伟表示,项目针对目前亟待解决的临床血管显示和定位的实际问题(即静脉穿刺),根据光与生物组织体的相互作用,提出了基于三原色配色的人体浅表部静脉血管显像方法,研发了一款静脉血管显像仪。

显像仪拥有人性化的“U”型外壳设计,将电源电路和微型控制器封装在其内部,将三色LED灯珠镶嵌在“U”型槽内侧。在显像仪的表面还镶嵌有电源开关、亮度调节按钮和灯珠颜色选择按钮。抽血或打针时戴上它,显影层次清晰,能立即将静脉血管定位。

力争3年发掘遴选3千优秀项目 培育千家科技小巨人

本次路演活动采用“6+2”规则,即企业或团队利用6分钟路演,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再由知名创投机构的合伙人、技术专家、法律专家等进行2分钟的现场点评,最终评选出7个优胜项目。

据介绍,为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激发社会大众创新创业活力,去年10月,重庆市启动科技小巨人培育专项行动。

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市将通过开展创投每周行、创业训练营、年度创业SHOW等系列活动,结合线上推广、项目辅导、项目路演、线下培育等多种形式,力争3年内发掘遴选300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培育1000家科技小巨人。其中,创投每周行活动将陆续在有条件的区县、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开展。

作者:伊永军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