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设计】加码投资,续力发展,SK海力士将建设未来型产业基地

编辑时间: 07-29    关键字:

位于无锡高新区,由SK海力士与无锡市新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额20亿元的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即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型产业基地。该产业园将以SK海力士为龙头,挖掘园区对晶圆制造供应链企业的吸引力,集聚国内外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培训中心等半导体产业总部经济项目,加快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群。

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鸟瞰效果图

此次产业园项目的顺利落地,渊源自2018年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先后两次在南京与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的友好会面。基于良好的会见洽谈,双方商定逐步落实合作事宜,继续把无锡与SK海力士的合作推向前进,同心同向续写全面合作新篇章。2020年,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会见了SK海力士CEO李锡熙,同日SK海力士与无锡高新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展开新一轮合作,共建集成电路产业园。

经过了一年半的筹备,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终于即将迎来开工建设的时刻。对此,SK海力士无锡法人的项目负责人感慨万千,他强调:“无锡市是高新技术产业非常发达的一座城市。此次产业园的建设非常明确地体现出了无锡市以及SK海力士强化并完善当地半导体供应链的强烈意志。相信随着当地半导体生态圈的完备,SK海力士以及其供应链合作伙伴均能够期待更多积极的效应。”

该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通过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与新发集团、SK海力士无锡法人的有机合作,将着手开发位于SK海力士无锡法人北面的10万平米用地。开发完毕后的产业园将以SK海力士为中心涵盖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的诸多合作伙伴公司,计划截至2023年完成办公楼、公寓、基础商业设施的建设,在促进入驻产业园的半导体相关企业之间有机合作的同时,还将激活邻近社区的商业经济活动。

与SK海力士共同参与产业园建设的新发集团副总经理任俊也表示:“此次与SK海力士合作共建的集成电路产业园,将依托新发集团的政府协调能力和SK海力士产业供应链优势,同时,借鉴SK海力士在企业经营和战略方向上的成功经验,努力培养国际化的经营管理团队,共同打造中外合作产业园的标杆品牌。期待SK海力士积极为产业园赋能,推动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结构迈向高端水平,提升产业园的国际地位。”

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鸟瞰效果图

SK海力士在江苏省以及无锡市的专注远不仅如此。今年是SK海力士无锡法人成立15周年,期间SK海力士在无锡当地展开了包括医院、学校在内的各种基建项目。首先,SK海力士计划将投资6亿美元在无锡开设一家拥有未来医疗部门和系统的综合医院,并根据无锡和江苏省的医疗需求,将其发展成为专注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专业中心。与此同时,SK海力士还投资了5000万美元建设国际化、高端化的民办学校——无锡市SK海力士外国语小学,该学校将于今年九月份正式开学,为包括在无锡市工作的SK海力士及关联企业员工的子女在内的无锡地区适龄学生提供国内一流的教育资源。

2020年12月,SK海力士全资子公司SK海力士系统集成电路正式进行了其在无锡的M8项目投产,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4亿美元,项目投产后将月产11.5万枚8英寸晶圆片,将SK海力士在无锡的半导体事业拓展到了晶圆代工的领域。

而SK海力士与无锡,乃至中国的友好因缘也将随着接下来的英特尔NAND闪存与SSD业务的收购完成进一步深化。最近,SK海力士继去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今年5月的欧盟(European Commission)等之后,喜迎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ompetition & Consumer Commission Singapore,简称CCCS)对该交易的审批。借此SK海力士总共从七个主要反垄断机构取得了对该交易的批准。这也意味着主要反垄断机构均认为该交易不会妨碍市场竞争,反而会进一步促进市场竞争,并为维护客户利益和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相信中国的反垄断当局也将积极评价并迅速批准对该交易的审批,为中国当地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壮大添一份力!

随着15年来SK海力士在锡发展的持续深化以及不断投入,未来SK海力士与无锡将从高新技术发展、雇佣、医疗、教育等层面全面合作,惠及无锡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飞跃提升,在无锡建设未来型产业基地。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