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迎接下一个20年 金泰克品牌全面升级、进击存储新时代

编辑时间: 05-29    关键字:

5月27日,存储器品牌金泰克在武汉举办品牌升级及产品发布暨经销商峰会。会上,金泰克披露新的战略蓝图,正式宣布品牌全面升级,以“好存储就要快”为主口号、以“可靠是基础,快才是好存储”为辅口号,进击存储新时代。

下一个20年,新的战略蓝图

资料显示,金泰克成立于2000年,至今已走过20年发展历程,目前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自主品牌产品营销于一体的专业存储方案提供商,拥有存储全产品链,产品涵盖消费级、工业控制级、企业级和嵌入式存储产品等。

根据集邦咨询此前发布的2019年全球前十大SSD模组厂自有品牌SSD渠道市场出货市占率排名显示,金泰克排名第三,市占率6%。过去20年,金泰克已发展壮大成为全球第三大SSD存储厂品牌、中国大陆第一大SSD存储厂品牌,2020年金泰克顺利进入信创名录并在信创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金泰克公司董事长李创锋在大会上表示,金泰克走过了20年风风雨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接下来公司需要考量未来20年的路该如何走。

在此时间节点,金泰克设定新的战略蓝图——从IC设计、封装、集成开发、生产加工测试到品牌和市场销售,形成贯穿全产业链的能力;以“践行存储梦想,为国人造好存储”为奋斗目标、以“加速人类思考,为世界留下美好记忆”为核心价值观,“做值得信赖的数据存储伙伴成为世界499强企业”。

体现在整体发展战略上,金泰克将以自主研发为核心推动力,以向智能制造未来工厂升级为主线,一方面扩大现有产品的优势,一方面在现有固件开发能力的基础上扩展芯片开发能力,最终打造出面向未来的产品线。

其中,在人才战略上,金泰克将实行高端人才引进、应届生招聘、内部员工培养以及合作伙伴等方面相结合的措施;在市场布局上,金泰克将依托深圳为总部基地,开启双研发中心,进行全球布局。

在产品战略上,金泰克总经理许小峰表示,“当前金泰克还是跟随者,幸运的是我们也没有掉队,我希望未来金泰克能成为引领者,产品引领整个存储市场潮流。”

四大措施,品牌全面升级

然而,面对当前经济放缓、地缘政治、贸易战等挑战,金泰克如何翻出一个浪潮、创建一个新时代?配合新的战略蓝图与发展战略,金泰克表示将以业务架构调整、品牌升级和市场团队升级等来进行自我升级以迎接挑战。

大会上,金泰克宣布品牌全面升级。

首先,品牌Logo方面,在原品牌资产“老虎”元素的基础上,结合箭头和线的图形化演变,新品牌形象如一只向前奔跑的猛虎,象征金泰克为客户全方位优化提速;主色调延用原品牌色中国红,体现充满阳光、活力和积极,整体设计简约而时尚。

品牌升级后,将以“好存储就要快”为主口号、以“可靠是基础,快才是好存储”为辅口号。据金泰克介绍,升级后的品牌提炼出以“快”字为核心的标志,寓意在存储领域“快”是首要目的,用更快速的存储,加速人类的思考,为人类留下美好记忆,与其核心价值观相呼应。

金泰克会上强调,本次品牌升级绝不是简单地将LOGO和口号升级,更是对产品线、品质、服务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并将进行业务架构调整和市场团队升级。

为了将升级后的品牌理念落地,金泰克也专门制定了四大具体措施:一是终端店面品牌形象升级;二是产品线升级;三是产品品质升级;四是服务升级。

其中,在产品线升级方面,金泰克发布了战虎、速虎、磐虎三大产品系列;在产品品质升级方面,金泰克祭出品质提升计划,如2020年工厂斥巨资全面导入MES制程管理系统等,并提出了月批量客诉少于1起、年累计返修率小于千分之三的目标;在服务升级方面,金泰克提出如以省为单位建设售后维修服务站30家,并对维修政策全面更新、售后服务升级等。

据透露,金泰克在今年将举办渠道特卖会200场,并全面拥抱新零售市场。

新形象出发,进军中高端领域

综合了上游信息、下游市场动态,并结合产品及基于客户群大数据的分析,金泰克在2021年的产品发展方向围绕品牌全新升级,以简约、时尚设计理念向中高端领域进军。

大会上,金泰克一口气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包括战虎G5内存(DDR5)、战虎Z3 RGB灯条、战虎G3 RGB灯条、速虎X4 马甲条、战虎G5000(PCIe 4.0)、速虎TP3500 Pro(PCIe 3.0 RGB)、速虎TP3500/TP3000(PCIe 3.0 )。

其中,战虎G5 DDR5高速内存其进军中高端领域的重磅产品之一。战虎G5采用最新的DDR5技术,速度达6.4Gps,是DDR4的两倍,基频频率4800MHz,电压1.1v,功耗降低8%,并拥有大容量、内置纠错码ECC等。据透露,目前金泰克的DDR5模组已准备就绪,主板到位即可量产出货。

除了战虎G5外,这次大会上发布的其他新品将于6月下半旬批量出货。金泰克表示,下半年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新品。

结语

从一米柜台到深圳“芯”、国产“芯”,金泰克专注数据存储20余年,如今以新的战略蓝图、全新品牌升级迎接下一个20年。

金泰克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时代,金泰克将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存储业的崛起,与供应链的所有企业一起,并肩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品牌的声音。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