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设计】获小米、深创投、聚源聚芯等投资 模拟IC设计厂商纳芯微闯关科创板

编辑时间: 05-31    关键字: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5月28日,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芯微”)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资料显示,纳芯微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家聚焦高性能、高可靠性模拟集成电路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产品在技术领域覆盖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自2013年设立以来,纳芯微以信号链技术为基础, 由传感器信号调理ASIC芯片出发,向前后端拓展并推出了集成式传感器芯片、隔离与接口芯片以及驱动与采样芯片。

招股书介绍称,纳芯微目前已能提供600余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型号,2020年出货量超过6.7亿颗,广泛应用于信息通讯、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其中车规级芯片已成功进入国内主流汽车供应链并实现批量装车。

招股书显示,纳芯微取得了包括客户A、中兴通讯、汇川技术、霍尼韦尔、智芯微、阳光电源、海康威视、韦尔股份在内的众多行业客户的认可并已批量供货。车规级芯片已在东风汽车、上汽大通、比亚迪、五菱汽车、云内动力等终端厂商实现批量装车,同时进入了上汽大众、一汽集团、长城汽车、联合汽车电子、 宁德时代、森萨塔等终端厂商的供应体系。

经营业绩方面,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纳芯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22.33万元、9210.32万元、2.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5.28%;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30.85万元、-910.85万元、5081.60万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6.73%、58.35%、54.32%;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5.48%、32.12%、17.05%。

股权架构方面,截至招股书签署日,纳芯微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升杨、盛云、王一峰,三人合计可控制公司46.3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值得一提的是,纳芯微颇得投资者青睐,物联网二期基金、深创投、聚源聚芯、江苏疌泉、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均在其股东之列。

本次申请科创板上市,纳芯微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2526.60万股普通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25%,募集资金7.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信号链芯片开发及系统应用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图片来源:招股书截图

其中,信号链芯片开发及系统应用项目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的金额4.39亿元,系公司在信号链技术的基础上,在模拟及混合信号领域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开发,围绕公司现有信号感知芯片、隔离与接口芯片、驱动与采样芯片三大产品方向,研发推出更多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并实现产业化。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的金额8900万元,拟通过设立新产品研发实验室,配备国际先进的研发、实验设备与检测设备,引进行业内优秀技术人才,为公司研发人员提供优良的研发环境,切实增强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同时,本项目将重点针对车规级嵌入式电机控制芯片、车规级环境传感器芯片和带功能安全的隔离驱动芯片等产品进行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图片来源:招股书截图

总体规划及目标方面,纳芯微在招股书中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夯实、深掘信号感知、系统互联、功率驱动技术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三个方向的前沿技术能力,成为信号感知芯片、隔离与接口芯片、驱动与采样芯片的行业领导者和国内领先的车规级芯片提供商。

封面图片来源:拍信网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