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闪迪品牌即将消失?西数回应:系日本公司更名

编辑时间: 11-27    关键字:

日前有传闻称西部数据将砍掉闪迪(SanDisk)品牌,西部数据日本随后进行澄清:系日本实体公司名称改变,官方不会停用闪迪品牌,并会继续提供闪迪品牌的产品。

11月26日,据外媒TechPowerUp的消息,闪迪已决定将其名称改为西部数据。与此同时,西部数据旗下闪迪品牌或将取消,并入西部数据品牌。

最新消息显示,西部数据将于2021年1月1日将在日本注册的闪迪(SanDisk)公司名称更改为西部数据GK(Western Digital GK),并将组织形式从公司更改为合资公司。本次更名的目的是加强闪迪与西部数据以及集团子公司之间的关系与合作。

Source:西数官网

产品方面,西部数据集团依然会维持“Western Digital”、“G-Technology”、“SanDisk”和“WD”等品牌并行的策略。本次公司更名,并不会给闪迪的销售策略和产品体系带来任何改变。

闪迪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从事存储卡、U盘等闪存产品的设计与销售。2015年,西部数据以190亿美元收购了在NAND Flash领域积累深厚的闪迪。此后,西部数据旗下闪存产品同时存在西部数据、闪迪两个品牌。

今年以来,西部数据业务调整动作不断。年初,西部数据任命David Goeckeler为首席执行官CEO。

9月22日,西部数据宣布,将整合Flash和HDD技术资源,成立独立的产品业务部门,以实现增长、盈利和灵活性。与此同时,西部数据宣布任命Robert Soderbery为新Flash业务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

NAND Flash价格持续走跌

借助对闪迪的收购,西部数据得以增强其在NAND Flash市场的竞争力。不过,NAND Flash市场长期低迷,成为其增长阻力。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西部数据2020年第三季NAND Flash营收为20.78亿美元,季减7.1%

针对西部数据本期表现,集邦咨询分析师称,受到PC及server端客户去化库存影响,client及enterpriseSSD出货动能显得疲弱。纵使零售端及游戏类销售表现优于原先预期,推升位元出货较前季上升1%,仍难以抵挡整体营收衰退。

分析师指出,为了与其他品牌竞争,产能方面,西部数据除了持续往岩手县K1厂投入资源,也将继续参与铠侠公告的Fab7新厂建设。

围绕明年的NAND Flash市况,集邦咨询分析师叶茂盛在近期的“MTS2021存储产业趋势峰会”上表示:随着SK海力士与英特尔大连厂收购案成形,闪存产业开启重整序幕。不过,供应商数量持续增加,竞争态势依然激烈,且厂商积极扩产的态势不变,以致闪存行业明年全年供过于求。

叶茂盛指出,“预计要等到有一到两家供应商退出或者是被兼并后,才会有明显的市场机遇发生。”

封面图片来源:SanDisk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