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智能手机存储需求旺,铠侠将新建NAND Flash产线

编辑时间: 10-29    关键字:

路透社最新消息,铠侠(Kioxia)于本周四(10月29日)表示,将在日本中部新建一条NAND存储芯片生产线,以满足智能手机、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

据悉,该生产线是铠侠的第七条产线,将建造在日本四日市现有的工厂里,项目一期将于2022年春季完成。

铠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铠侠与其美国合作伙伴Western Digital有望共同投资这条新生产线。不过,两家公司没有透露这一项目的总投资额。

智能手机存储营收不降反增

NAND Flash下游市场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移动通信、汽车、工业等领域。作为重要的细分市场,智能手机的景气度对存储厂商营收有着较大影响。

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数据显示,铠侠二季度整体营收为24.88亿美元,季减3.1%。集邦咨询分析师叶茂盛指出,智能手机需求下降的压力,最终导致铠侠的位元出货下跌近4%。

分析师还表示,市场整体缺货的情境下,铠侠NAND Flash产品的平均销售单价仍有小幅度上涨。

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NAND Flash市场营收较2019年同期成长5%。这意味着,虽然智能手机市场衰退,却仍能带动手机存储市场的成长。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受惠于大容量UFS NAND需求的增加。

存储器有着朝更大容量、更快读取速度发展的趋势,叠加季节性因素,市场预期智能手机存储市场将继续扩张。

NAND Flash格局重整

NAND Flash行业集中度高,三星、铠侠、西部数据、美光、英特尔、SK海力士长期占据市场。

2020年第二季度,铠侠的NAND产品全球市占率为17.2%,较第一季度的18.9%有所下降。当前半导体巨头加强整合的大势下,铠侠的市场地位也将会有更为显著的变化。

SK海力士和英特尔在10月20日共同宣布签署收购协议,SK海力士将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NAND 闪存及存储业务,以及位于中国大连专门制造3D NAND Flash的Fab 68厂房。

SK海力士与英特尔在今年第二季的营收市占率为11.7%及11.5%,分别位于第四及第六名。收购完成后,SK海力士的市占率将超越铠侠跃居 NAND Flash市场第二位。

备注:以上内容为TrendForce集邦咨询原创,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如需转载请在后台留言取得授权。
封面图片来源:Kioxia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