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SGH爆料:Cree品牌名继续沿用,芯片生产将外包

编辑时间: 10-26    关键字:

20日,EdisonReport就CREE LED收购事项对买家SMART Global Holdings(SGH)的董事长兼总裁Mark Adams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

采访内容显示,Mark是Lumileds的前任CEO,他本人一直对Cree的故事很感兴趣。在任期间有考虑过收购Cree Lighting,但LumiLeds董事会对此没有兴趣,因此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Cree品牌名将继续沿用

SGH专注于高性能计算、内存模块、嵌入式计算和无线物联网IoT四大不同业务,营收规模接近12亿美金。Mark认为,Cree的业务结构也是同个类型,只不过客户群体不同。

他直言,Cree在应急照明、体育场照明甚至农业照明等专业照明领域有一定的历史。作为行业的领导者,Cree独树一帜,这也是实现更高价值的方式。

SGH也有相同的做事风格,比如承接很多大型OEM不想做的客制化服务。SGH喜欢这种模式,因为客户愿意为附加价值付更多的钱。

Mark表示,对于SGH而言,Cree 是对的选择,SGH正准备重新夺回Cree曾经拥有的领导地位。之后,Claude Demby将担任董事长并负责经营这项业务。

“这是一项双赢的公平交易,SGH拥有Cree品牌名的永久使用权,未来也将继续沿用Cree品牌名称。”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转型蓝宝石衬底,芯片生产将外包

Mark坦言,SGH不会带走Cree的美国工厂,因为这是轻资产交易。SGH将着眼于Cree LED的整体业务并合理思考,这也是任何并购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一部分。

日前,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新股东SGH没有发展碳化硅衬底的需求,很大可能会采用更加弹性灵活的商业策略,预计未来将在亚洲寻找芯片资源合作伙伴。

不出所料,Mark透露,SGH将采用外包模式,Cree将会成为其供应商。目前,大概75%-85%的芯片资源来自北卡罗来纳洲,但随着SGH从碳化硅向蓝宝石过渡,这部分合作也将转移到台湾地区的合作伙伴晶电。

Mark说:“晶电与隆达合并了,他们将满足我们对高功率产品的需求,而我们的合资企业将与三安光电继续就中功率产品展开合作。”

采访中还提到行业产能过剩问题。Mark指出,欧司朗、LumiLeds和三安等都有很多闲置产能,而SGH将充分利用这些过剩的产能。

基于外包的是蓝宝石而非碳化硅业务,SGH预计将拥有全球最低的上岸成本优势,并借此获得更高的利润,重新投资这项业务。Mark认为,差异化能力与投资能力直接相关。(文:LEDinside Janice)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