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投资100亿元!闻泰科技智慧超级产业园落户无锡

编辑时间: 08-17    关键字:

8月15日下午,闻泰科技智慧超级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

签约仪式上,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表示,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是闻泰科技对无锡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无锡市与闻泰科技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超级智慧产业园建设与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无锡将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理念,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提供高效的政府服务和最全面的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无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表示,此次签约是推进高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对高新区做强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高新区将为闻泰科技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加贴心的政务服务,希望闻泰科技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能够继续深化在无锡高新区的发展布局,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加大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合作力度,把超级智慧产业园打造成为无锡高新区产业地标上的一颗明珠,产业高原上的一座高峰。

张学政表示,闻泰近年来不断开发更优质的客户,给整个ODM行业带来了每年新增1.5亿台的市场,即便在手机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公司的ODM业务仍在保持高速增长。他说,无锡拥有长三角一流的投资和产业环境,是发展信息技术产业的一片沃土,公司2019年投资无锡,3月启动项目,仅用4个月就投入生产,当年实现产值超26亿元并盈利,这是无锡政府高效、务实的有力体现。无锡已成为闻泰最重要的产业布局地,闻泰将与无锡人民一起为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按照国际顶级的标准建设,采用最先进的生产设备高度自动化,围绕手机、平板、笔电、服务器、TWS、IoT、无线路由、可穿戴设备等产品,建设世界最先进水平的1+8+N智慧超级工厂及研发中心。项目达产后,销售规模将达500亿元,到2028年预计可累计实现超过2600亿元产值,并将形成超3000人的研发团队规模。

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通讯和半导体企业,是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行业内上市企业,闻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导体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ID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分立式器件、逻辑器件与MOSFET器件的专业制造商,安世半导体年产能超过1000亿颗,在与欧美半导体巨头的竞争中,安世在各个细分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已经形成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半导体封装测试到产业物联网、通讯终端、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庞大产业布局。

封面图片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