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腾讯发布WeCity智慧杆场景解决方案

编辑时间: 08-14    关键字:

 公共Wi-Fi、应急求救、新能源充电、一键报警等功能现在竟可以浓缩在一根小小的路灯里。新型智慧灯杆不仅解决了民众出行过程中在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还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加速了城市应急事件反应能力,推动城市数字化水平。


智慧灯杆可作为小型5G信号塔,并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同时,灯杆提供USB充电和新能源充电,让人们在马路上也能实现“网络自由”和“电量自由”。


1.webp (1).jpg

它还能实时获取人流和车流数据、进行视频智能分析、广播管理。通过分析人流、车流的数据,实时掌握城市交通情况,方便有关部门快速调度。当路上失火,灯可以快速识别火灾情况并同步给消防部门,使专业人员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同时,广播通知周围市民远离火灾现场,最大程度减低伤害。

不仅如此,智慧灯杆能够进行空气质量、噪音检测,还能提供恶劣天气预警、一键报警等功能。当民众日常出行时,遇到了紧急情况需要报警但又无法说清位置信息时,就可以按下智慧灯杆的报警按钮,公安部门即可马上定位,实现一键快速报警,让大众出行变得加安全高效。

腾讯云近日发布的WeCity智慧杆场景解决方案,让这些场景变为现实。同时,腾讯还将输出自身安全体系能力,对智慧灯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审计,保障灯杆长久稳定的运行。

而这些场景的背后,是WeCity智慧杆场景综合平台的统一支撑。通过兼容已建的物联网系统,并将物联网平台和路灯应用的管理平台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后台管理中心,不仅能统一管理路灯情况,还能将由路灯反馈的各种信息分发到各个管理部门,快速处理。

timg (3).jpg

此前,智慧杆已成功落地成都市“智慧绿道”项目,开启了腾讯云与华体科技在新基建、新经济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以“多功能智慧路灯”为入口的智慧城市新场景、新生态解决方案。2019年世界5G大会上,腾讯与无锡照明合作的擎天5G智慧灯杆亮相,同年12月,实现灯杆基建与智慧应用的无缝结合,在无锡市形成标杆示范作用,在各个项目成功实施背后,也验证了腾讯在智慧城市建设的真正实力。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基础设施智能化是推动城市治理升级的重要力量,城市智慧治理不断依赖物联设备建设及相关数据服务的进步。腾讯WeCity未来城市以各类信息基础设施为基础,注重“以人为中心”,实现城市各类信息的共享、城市大数据的挖掘和利用以及城市在惠民、善政、兴业等方向的构建和保障。
来源:腾讯研究院
640.webp.jp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